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疫情防控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 2021-09-15 08:41: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10日至9月14日8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139例,其中确诊病例120例(莆田市75例、厦门市33例、泉州市12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均在莆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1.近期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自8月26日起)、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自8月26日起)、厦门市同安区(自8月30日起)旅居史的来义返义人员,应向社区(村)主动申报,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再实施7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

  2.近期有福建省莆田市(自8月26日起,仙游县除外)、泉州市(自8月26日起,泉港区界山镇除外)、厦门市(自8月30日起,同安区除外)旅居史的来义返义人员,应向社区(村)主动申报,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无核酸检测报告的,请到综合服务点免费核酸检测),并落实14天日常健康监测。

  3.对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旅居史(除莆田市、厦门市、泉州市泉港区以外)来义返义人员,建议在抵义后就近到辖区卫生院做一次免费核酸检测(采样时间8:00-17:00)。

  4.入境人员在居家隔离健康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期间,与其同一房屋共同居住人员,须在该入境人员居家隔离健康观察第7天和日常健康监测第7天各做一次核酸检测。

  5.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倡导广大市民谨慎选择出行,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省份。确需前往的,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和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并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外出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旅途感染风险;返义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6.家庭应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及家人的健康监测。入境人员及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在居家隔离健康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应避免与家庭中的学生等其他人员接触。

  7.各地各单位发现健康码红码、黄码或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请立即向社区(村)或单位报告,严格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8.广大市民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和口岸、机场、客运车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要积极配合并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9.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会,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条件下,就近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请广大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2021年9月14日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