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到宁波不再从杭州绕行 铁路运程缩短约100公里

发布时间: 2021-09-15 09:03: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近日,金甬铁路首条4000米以上长大隧道——陈家岭隧道顺利贯通。陈家岭隧道全长4286米,从嵊州市金庭镇欢潭村进洞,于新昌县羽林街道藕岸村出洞,隧道最大埋深约149米,主要为III、IV级围岩,是全线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金甬铁路是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的重要工程,是我国首条按可通行双层高集装箱列车设计的试点项目。

  项目起自义乌站,终于宁波云龙站,共设奉化、新昌、嵊州、东阳等9个车站,全长18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预留200公里时速条件,双线客货共线铁路,总投资289.47亿元。

  截至8月底,金甬铁路累计完成投资139亿元,投资完成率48%,总体形象进度累计完成54%,其中桥梁工程累计完成53.6%,隧道工程累计完成64.5%,路基工程累计完成47.1%。

  项目建成后,宁波舟山港与义乌大陆港之间将架起快速通道,宁波、义乌两地铁路运程将缩短约100公里,解决义乌到宁波绕行杭州的问题,对提高宁波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助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