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中秋前夕一改常规慰问 义乌交通部门让广大司机“梦回家乡”

发布时间: 2021-09-18 16:59: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龚明霞 胡晏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龚明霞 胡晏瑜 编辑 童晓)“因为经常开长途,以前每次从老家走,老婆都会帮我备上一些银耳,可以润润肺,这一次没想到义乌的‘家人’这么暖心。”因为疫情的原因,来自福建莆田的集卡司机陈小民决定不回乡过中秋,但令他意外的是,今天(9月18日)一早,义乌交通局与红狮物流园为他准备了一份礼物——莆田银耳,让他在异乡也能感受家乡的味道。

  义乌作为全国重要的物流枢纽城市,快递业务量常年稳居全国第二,今年1到8月快递业务量更是达到57.66亿件。在庞大的物流体系建设过程中,像陈小民一样来自全国各地的集卡司机就扮演着重要的基石角色。

  为了让广大司机更有幸福感和归属感,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义乌市交通局与红狮物流园一改往年常规的慰问走访,精心置办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乡味”礼品,让身在义乌的他们也能真切感受到家乡的味道。

  “我们园区有各类物流、电商、仓储企业246家,每天进出的集卡车达到1.2万辆,流动的司机就有1.5万以上,而平时在园区内工作生活的从业人员也有4300余人,其中90%以上都是外地人。”义乌红狮物流园相关负责人钟江峰介绍,前期,园区建成了金华首个集生活、娱乐、购物、车辆维修保养等功能于一体的“司机之家”,让劳碌奔波的司机能够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满怀激情地工作生活。

  这一次,义乌市交通局充分对接该园区,排摸司机主要地域,并发挥义乌“百县万品”平台优势,一站式采购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农副产品,如阿克苏的红枣、莆田的银耳、缙云的绿豆、黑龙江的杂粮以及云南的石榴等,让广大司机在收到祝福的同时更真切感受义乌的温暖。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还没放下手中的“惊喜”,河北老乡张晓华就给妻子打去了电话,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并向妻子表达了自己在义乌“忙碌而快乐”。他说,自己来义乌七八年,过去交通不便时一年才回家一两次,“很久没吃到老家的面食了,这一次交通局帮忙准备了,非常开心。我大儿子已经上大学了,就希望他毕业后一定要来义乌、来浙江工作,这里充满机遇,也充满了美好。”张晓华说。

  滚滚车轮,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司机齐聚义乌;悠悠明月,又让他们在义乌“梦回家乡”。

  “我们希望他们在义乌这个新家,也能感受到老家的味道,这样才能真的让心踏实‘安家’。而未来,我们也将持续在各方面为广大司机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提升各项治理能力水平,让他们在义乌激情工作、幸福生活。”义乌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采访尾声,物流园区的活动区、转角处,四川话、湖南音、东北腔、江西调……相互交织,为义乌物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凝聚起蓬勃动力。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