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中秋递暖 驿路同行” 义乌北苑街道拥军社区开展快递员中秋关怀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9 17:57: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9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刘蓉) 9月18日晚,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义乌北苑街道拥军社区在和意电商园驿家亲爱心服务站点组织开展“中秋递暖驿路同行”快递员中秋关怀活动,邀请社区内快递员体验冰皮月饼制作,猜反诈骗知识灯谜活动。

  “将冰皮小团揉光滑,再包入豆沙馅料,将揉好的小团放入模具,进行压模,并扫去多余的糯米粉……”活动现场,老师耐心地教大家制作冰皮月饼,大家纷纷戴起手套、揉搓糯米团,和馅料、撒糯米粉、上模具。不一会儿,高颜值定制版冰皮月饼就在快递小哥们手中诞生啦!软糯流心、细腻香甜的冰皮月饼,一口咬下去,幸福感爆棚。

  “足不出户,月入过万,这个是不是刷单呀?”大家一边吃着自己刚做好的月饼,一边猜着反诈骗知识灯谜。一位快递小哥学习反诈骗知识后收获颇丰,他告诉记者:“今天和大家一起猜反诈骗知识灯谜,感觉特别有意义,既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习俗的乐趣,还拿到了奖品。”

  除了制作月饼和猜反诈骗知识灯谜外,现场还组织了“晒出我的‘驿’家人”与“说说‘驿’家事”活动。“驿家亲的活动很好,只是我们太忙了,没有时间来。希望拥军社区驿家亲越办越好,快递行业也越来越好。”快递员们分别向社区工作者们介绍了自己的岗位职责、上班时长等情况,以及他们对“驿家亲”的期待。

  社区负责人表示,开展快递员中秋关怀活动是为了让快递小哥们在感受到中秋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更感受到来自驿家亲的温暖。理解、体谅、尊重每一位劳动者的付出,希望人们对快递小哥少一些催促,多一些理解;少一些苛刻,多一些感谢;一句简单的感谢和问候,一杯温暖的热水,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