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第13届中国旅游大赛颁奖礼在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9-25 19:38: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今天(9月25日)下午,2021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赛是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义乌市人民政府合作主办。

  此次大赛旨在广大旅游者推荐出一批符合市场需求的健康生活文化创意日用旅游商品。共有29个省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8个副省级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协会(分会)选送且通过初审的旅游商品423套,其中3651件商品参加了比赛。

  据了解,2021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在9月24日义乌国际博览中心C1厅进行了现场评审,9位评委对通过网上初审,送至现场的参赛商品,本着公正、公平,依据大赛要求和标准进行了现场初审、复审、终审。最终,小米·米家随手吸尘器系列等15套作品获得金奖;荣庆堂·五牛耕福香囊等30套作品获得银奖;贞格格·贞格格手工皂等60套作品获得铜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参赛商品体现出来的三大特点:一是健康旅游商品全面生活化,健康旅游商品已经进入健康生活旅游商品时代;二是健康生活旅游商品与文化创意结合既有健康生活的功能,又有文化内涵,这些具有新创意的旅游商品深受大众旅游者喜爱;三是健康生活旅游商品的外延扩大,从基本功能看,杀菌、保健、运动、防护等各种功能的健康生活旅游商品大量出现,吸引了旅游者的眼球。

  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专家组长陈斌说:“我们要把健康产品要细化,要替这些导向性分类,把这些让每类商品要做精,就像义乌商品城一样,它的商品越来越多,种类越来越多,那么我们也要让健康产品越来越多,越来越市场化,走入千家万户。”通过这连续两届的健康主题比赛,使全国对健康旅游商品有了新的认识。本次大赛证实了健康、生活、创意、特色是健康生活文化创意日用旅游商品的关键词,也是旅游商品市场需求的关键词。只有结合科技力量,利用特色物产资源、大胆创意符合健康生活需求的旅游商品,才能使人民生活的更加健康、更加美好。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