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1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文旅融合创新 突出数字赋能

发布时间: 2021-09-26 09:06:58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李娇俨 何贤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1年9月26日《浙江日报》6版

  9月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展会以“共话百年共同富裕美好生活美丽中国”为主题,设主题馆、美丽中国馆、诗画浙江馆等8个展馆,共3100多个标准展位。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的范围涵盖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与设计服务、智慧旅游服务、创意旅游商品、茶道文化产品等内容。其中,文旅融合创新、突出数字赋能,成为展会的最大亮点。

  走进创新设计馆,由浙江省文博系统33家博物馆,携上千种文创产品组团搭建的约1200平方米的“浙江省文澜阁博物馆商店联盟”,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传统工艺与现代生活、博物馆藏品研究与当代社会审美时尚的交融。

  来到数字文旅展区,巨大的LED屏幕上,各个景区的监控画面、当前游客量、最新投诉信息等都实时呈现。这个隶属于诗画浙江·文化和旅游信息服务平台的应急指挥系统,统筹多地综合信息,用数据赋能,为游客的出行进一步增加安全感。

  记者了解到,该展区的参展商多为在全省文化和旅游数字化改革中表现突出的企业,共同勾勒浙江的“智慧旅游新图景”。

  “我们的手绘地图,已经被应用在了最新开业的北京环球影城微信小程序中。”杭州麦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他们最新的服务产品“小鹿导游”APP,其中涵盖了全国6000多个景区的专业讲解,搭配手绘地图和VR,展现了数字化为文化和旅游带来的便捷与科技感。

  据悉,本届博览会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模式,以提升参展商、采购商和观众的互动体验。博览会将持续至9月27日。其间,将陆续举办第13届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奇妙城市大会、“我爱浙疆·共富未来”浙江援疆旅游推介、“诗画浙江”金秋文旅消费季、2021创意产品义乌发布、首届“义乌好礼”城市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示、“百县千碗·知味义乌”美食盛宴等活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