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图说消防 正文

义乌:5岁男童手卡车窗 消防紧急营救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 2021-09-30 16:40: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9月29日,朱先生和郑女士夫妻二人来到义乌市江东街道专职消防队,将一面印有“人民消防为人民,危难时刻伸援手”字样的锦旗送到消防队员的手中,感谢他们及时帮忙救出被车窗卡住手的5岁儿子。

  “真的太感谢了,如果不是消防员及时赶到,我儿子的手不知道会伤得多严重!”回忆起孩子手臂被卡当天的情景,郑女士依然心有余悸。

  当天下午,郑女士带着儿子去接女儿放学。小男孩调皮,来来回回不停地按着车窗升降键玩耍,专注开车的郑女士并未多在意。当行至女儿学校附近的红绿灯路口时,小男孩突然嚎啕大哭起来,郑女士转头一看,顿时吓出一身冷汗,原来孩子的右手臂被卡进了车窗槽内。

  “我整个人都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急得跟着孩子一起哭。幸好有一位热心家长过来帮忙,还让他孩子跑去叫消防队了。”郑女士说。事发地点距离江东街道专职消防队不到百米,正在训练的消防队员得知情况后,立即携带救援器材狂奔向现场。

  “我们到场时,看到小男孩右手小臂上的皮肉被下降的车窗卷入到了车窗槽内,孩子和妈妈都在哭。旁边还聚集着一些热心群众,想着砸窗户救人,但是这样做可能会对孩子的手臂造成二次伤害,我们赶紧进行了制止,并做好现场警戒。”带队干部王敏敏说,他一边安抚小男孩和郑女士的情绪,一边迅速组织队员使用起子、螺丝刀等工具对车窗密封垫进行拆除,男童的手臂很快从车窗里面取了出来。

  从出警到处置完成,用时不到5分钟。所幸救助及时,除皮肤出现轻微肿胀外,孩子身体并无大碍。

  “以前都是在电影、电视上看到消防员,知道你们是英雄,但感觉比较遥远。经过这次的事情,让我们老百姓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可贵精神,感恩,暖心!”朱先生送上锦旗时,再次对消防员给予孩子和妻子的帮助表达了谢意。

  消防部门也在此提醒,孩子生性好动,乘车时,家长一定要教育好孩子注意安全,不要让孩子升降车窗玩耍、坐在靠近车窗的位置或将头和手臂伸出窗外,避免类似意外发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