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我是党员干部,我让房!”义乌稠江古母塘集聚项目首套房让出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01 10:42: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面对义乌古母塘集聚项目安置房房源不足的难题,9月30日,18名党员群众签订了首套房推迟安置协议。“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无条件带头让房,让有刚需的群众和困难群体提前安置。”富港社区党委委员贾新民说。

  此前,稠江街道经过走访调查了解到,新社区集聚建设古母塘一期高层公寓有分房资格、已经交了建房进度款的有1500多户,但现有房源仅1084套。为加快推进分配工作,稠江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分房办法,想方设法尽可能满足村民的需求。在确保集聚对象的权益的前提下,稠江街道以困难群体优先为原则,组织驻村(社区)干部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拆迁户安置意愿,全面登记孤、老、病、残等困难群体住房需求情况。

  “要尽量满足更多困难家庭,让他们首先有房住、首先住进房!”动员一出,响应四起。签约时,党员干部冲在前;选房时,又是这些党员干部默默排在最后,不与群众争利。在各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带动下,支持让出首套房的意愿得到部分安置户支持,前仓村红领青年陈坚伟就是其中之一。他接到安置组询问安置房屋情况后,二话没说,主动申请退出古母塘一期的分房安置。“对于困难群体,不能只是感情上同情,选择让房,我仅用实际行动为他们提供支持而已,我们相信党委、政府也会为我们考虑周全。”陈坚伟说。

  据了解,古母塘新社区集聚项目一期工程位于四海大道北侧,总占地面积约91亩,总建筑面积24.57万平方米,由14栋18至22层高层住宅和配套商业服务用房组成,将安置1084套住宅。安置涉及新村、喻宅、杨梅院、柯村、下沿塘、高庚等6个村,分别有70、105、140和175平方米四种安置房型。

  “古母塘东侧区块有的房子已经造到6层,部分房子年前结顶,明年5月份前全部结顶。”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街道将加快该区块二期、三期工程建设进度,以最好的规划设计、最好的建造质量、最好的配套设施,圆拆迁群众安居梦。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