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女子呛水昏迷 义乌消防紧急施救

发布时间: 2021-10-11 10:16: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10月9日深夜,一位年轻女子在义乌丹溪大桥上跳江轻生,一度呛水昏迷,在消防救援人员的紧急施救下得以化险为夷。

  “有个女孩站在桥上想跳江,我正在边上劝……”10月9日23时18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稠江消防救援站、江东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力量与公安派出所民警很快都赶到了现场,但情绪激动的女子不听报警人的劝阻,已然跳下离桥面约7米高的义乌江。只见江面上隐隐约约有一个白色的身影,眼看着在慢慢下沉。

  “快!做好保护措施,下水救人!”现场指挥员何新平立即调派水域救援专业队队员楼晓宇和张志豪索降入江中。在张志豪的协助下,楼晓宇快速游到女子身边。“我发现她已经呛水昏迷了,就马上把她拖到自己身上,两人都仰面,先把她呛进去的水按压出来。”楼晓宇说。“喀喀喀……”经过科学有效的溺水急救,仅用了十几秒钟,女子便恢复了意识。

  “对不起,对不起……”清醒后的女子情绪依然不稳定,哭着不停地向消防队员道歉。“没事的,别害怕,我带你上去。”楼晓宇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将救生圈套到她身上,再带着她向架设在岸边的6米拉梯游去。

  23时41分,通过消防救援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成功将女子救上了岸。

  据了解,女子因工作压力大,长期心情抑郁,才做出了轻生的过激行为。目前,女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休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