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图说消防 正文

狗狗误踩野猪夹 义乌消防员耐心施救

发布时间: 2021-10-21 14:22: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宋国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宋国民)“狗被野猪夹夹住后,连我都不让靠近,多亏了消防员和警察及时赶来帮忙,不然狗的腿就残废了!”10月20日,提起前一天爱犬经历的“劫后余生”,义乌的龚先生心里充满了感恩和感动。

  “消防队吗?我们是派出所的,这里有一个救助请你们过来帮忙下……”10月19日下午2时10分许,义乌市赤岸镇专职消防队接到辖区派出所电话,称枫坑水库管理站附近有狗被野猪夹“咬”住。专职队1车6人火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只大型田园犬匍匐在农田边,它的右前腿被野猪夹牢牢夹住,鲜血正汩汩地从腿部流淌出来。由于剧烈疼痛,狗狗狂吠不止,已经“六亲不认”,一旦有人靠近,就一边闪躲,一边保持攻击状态。于是,派出所民警接警到场后,又向消防部门请求增援。

  眼看陌生人越聚越多、越靠越近,受伤了的狗狗心中“警铃大作”,索性躲进了农田边的集装箱底部,“耍赖”不肯出来。“不要害怕,不要跑,我们是来帮你的!”现场指挥员毛连明立即指挥队员展开救援,首先组织队员打好消防绳结,蹲下身子,找准时机用绳结套住狗狗腿上的野猪夹,小心翼翼地将它从集装箱中慢慢拉出。随后,在确保狗狗安全的前提下,用警用制暴钢叉控制住它的脖子,再用蛇皮袋套住头部,以防狗狗发狂伤及救援人员。待稳住狗狗后,消防队员拿来自制的野猪夹救援“神器”——“多功能取夹器”进行破拆。“啪”的一声,野猪夹便松开了狰狞的“獠牙”。

  “我远远地听到狗一直在叫,走过来看才发现它脚上的野猪夹,应该是跑到附近小山上误踩中的,流了好多血。但它不让我靠近,实在是没办法。”目睹整个救援过程的龚先生连声向救援人员道谢。据了解,龚先生在枫坑水库大坝下承包了一百多亩水稻田,并养了两只田园犬看护农田,不幸“中招”的便是其中一只。

  “不仅仅是狗,野猪夹伤人的事件也时有发生。”消防救援人员提醒说,“一旦误中野猪夹,一定要保持镇定,不要急于挣扎,可以使用石块、木棍或者随身携带的可利用的物品嵌入两个环扣之间,并在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救助;如果没带通讯工具,也要尽量保持体力,一旦发现有人经过,立即大声呼救,耐心等待救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