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新能源公交车比例超七成 首条拥有无障碍车门的公交车线路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 2021-10-26 13:56: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10月26日,随着37路10.5米纯电新公交车缓缓驶出停保场,义乌恒风公交公司2021年第二批58台纯电车辆陆续加入公交序列,投入运营。

  据悉,自2010年12月份首次使用48台新能源车至今,义乌大批新能源车辆陆续投入使用。截至目前,该公司新能源公交车辆已达到852台,占车辆总数的70.65%。

  车辆平稳的运行,车内开阔的空间,让乘客的乘坐感觉更加舒适。记者注意到,近几年更新的新能源车辆都标配了USB充电插口,满足手机、电脑等智能移动设备的充电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更新的37路纯电公交车,还是义乌首条拥有车门无障碍装置的公交车线路,人性化的设施、细致周到的服务,使得特殊乘客的公交出行变得更加安全、便捷和舒适。

  据介绍,纯电公交车采用高容量电池,还具有长续航里程的优点。车辆采用了无级变速,使驾驶操作相对便捷,大大降低了驾驶员劳动强度。行驶时零排放和低噪音,使公交车更加环保和节能。同时,由于车辆使用电机驱动、减少了发动机、变速箱、离合器、驱动桥等很多部件,使得纯电车辆的维保也更加简单。

  新技术的不断应用,不仅降低了车辆能耗以及使用、维保成本,也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持续贡献着力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