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你听 一场“声”入人心的“音乐党史课”开课了

发布时间: 2021-10-28 16:26: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8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10月28日)上午,一堂“声”入人心的“音乐党史课”在义乌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开课了。

  据悉,这次活动由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委党史研究室、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义乌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联合举办,本次音乐党史课以“音乐叙党史使命铸忠诚”为主题,细数历史脉络,回溯《初心使命》《苦难辉煌》《中流砥柱》《永葆本色》《屹立东方》《精神丰碑》《关键一招》《希望田野》《伟大复兴》九大历史篇章,将红色经典歌曲,红色影视作品和历程演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诠释党的性质和宗旨,再现党的奋斗历程。

  通过耳熟能详的红色曲目、经典的影视作品、温情动人的宣讲演说,融汇出一堂人民大众喜闻乐见又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体验课,让观众获得“沉浸式”课堂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身临其境地感悟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品味信仰的味道。现场观众不由自主地轻声哼唱,或投入演讲故事。在意犹未尽中,观众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史音乐课“以史串歌、以歌叙史”,融合红色经典音乐作品的舞台呈现与经典影视作品的深度赏析,让这堂课更“声”入人心了。

  此外,本次音乐党史课作为“百年百艺共富共享”第三十届义乌市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邀请了30余名金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义乌道情表演者来到现场,轻敲渔鼓,手持简板,呈现了风味地道的“义乌话”版道情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高潮,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不少观众表示,这段表演用新颖的形式,能够很好的将自己代入到了特定的历史情境中,这样“有温度”的表演,令人感慨万千,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以音乐课的形式,把中国共产党不朽的党史呈现给大家,是为了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了解党史,继续传承中国共产党优良的传统。”据了解,后续音乐党史课还将走进义乌多个镇街、部门、企业,为义乌的党史学习教育带去不一样的体验。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