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赤岸镇加固修缮58座桥 将群众的烦心事变开心事

发布时间: 2021-11-04 15:07: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砼局部破损修补、混凝土表面缺陷处理、裂缝封闭、裂缝灌浆、桥面铺装裂缝……”连日来,义乌赤岸镇桥梁修缮工程陆续进入施工阶段,施工人员进场开展加固、修补作业,大家抢抓进度,力争尽早完工,确保群众出行更方便安全。

  “这座桥是村民进出的主要通道,早点修好老百姓出行顺畅了,我们也就安心了。”南旺溪村党支部书记陈兴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村的环村桥建造年份久远,桥面狭窄,由于村庄进行了农田改造,两侧的道路拓宽后,通行路面呈现了两头宽中间窄的瓶颈路形,造成村民通行时因为视线不佳和对路况的估计不足,时常发生一些磕磕碰碰的小事故。

  桥梁部分结构发现隐患、日常磨损严重、桥梁宽度较窄……这些与群众的出行和安全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时刻牵动着赤岸镇党委政府的心。为了确保村民出行“安全无忧”,赤岸镇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全镇范围的桥梁进行了一次大范围的“体检”,通过现场勘查,确定3类桥修缮加固17座,2类桥修缮41座,共58座桥列入了加固修缮的范围,工程概算金额220余万元。

  “今年列入修缮范围的58座桥,我们在加强日常管理养护的同时,及时做好各隐患点处置修复,全力保障群众的日常出行安全”。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项目推进提了速,群众出行安全又加了“码”。

  据悉,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完善治理美机制,立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党史学习教育,赤岸镇以解决群众最烦心、最揪心的实事为目标,通过“两问大走访”“夜访”等机制,收集民情民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民生工程紧密结合起来,在统筹推进中放大整体效应,推出惠民利民实招硬招,集聚各部门合力,把群众的“烦心事”变成“开心事”,筑牢党群连心桥,办好群众满意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