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时评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发布时间: 2021-11-10 08:56: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尚凡

  中国义乌网11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尚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多源多点发生态势仍在持续。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战斗,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心态,严阵以待、全力以赴,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外防输入、精准排查,决不掉以轻心,确保压力传导到位、机制运行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发生本土病例、不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要结合最新动态,加强会商研判和整体谋划,不等不靠,查补漏洞,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各部门各镇(街)、各区块各网格、各单元要全力以赴,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具体部署要求上来,把落实重点防控任务作为头等大事、当务之急,全力以赴、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把关口、严管寸土,全面、精确、科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同行业、不同环节、不同节点的疫情防控有不同的特点和要求,工作重点各不相同,唯有精准施策,方能一击破敌,唯有精细落实,才能赢得胜利。因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针对特定问题提出相应举措,对症下药,疏通堵点、化解痛点、消除难点。要进一步加快数字化防疫系统开发和应用,积极完善酒店、医院等城市硬件功能,进一步织密防疫体系,科学做好学校、医院、市场、社区等场所管控,标准化落实落细每个环节、每个事项、每项措施。全面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网络。

  坚决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我们要用好并拓展抗疫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运用“网格+大数据”等手段,强化部门协同,精准查补漏洞,不断提升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水平。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疫情防控是一项科学严谨的系统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节点都事关工作大局。各级各方必须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把各项责任压实到“基层单元”和“神经末梢”,筑牢防控的各道“防线”和“关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要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不信谣不传谣,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齐心协力筑牢战“疫”防线。

  全民战“疫”,人人有责,人人都是战斗者。疫情防控的成效,取决于科学防治的力度,也得益于全民参与的广度。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就是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在瞬息变化的疫情形势面前,我们要精准统筹“战略、战术、战役”,主动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一秒都不耽误”“一环都不疏忽”,全市上下要继续全力以赴,用最硬核举措将各项防疫措施精准落实到点、到位,以最出色表现再次证明义乌是一座众志成城、向阳而生、生机勃勃、魅力无穷的城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