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廿三里街道: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墙”

发布时间: 2021-11-11 08:49: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面对疫情发展的新形势、疫情防控的新要求,义乌廿三里街道工作人员、各村社党员、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情况摸查、防疫宣传、接种服务……每一个环节,都有他们奔跑的身影、科学有序的指挥、温柔细语的解释,一个个党员志愿者,筑起了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给辖区百姓送了颗“定心丸”。

  “店员全部接种疫苗了吗?加强针也可以打了。”“顾客上门,亮码测温不能少。”“一定要提醒顾客随时戴好口罩。”……连日来,身穿红马甲的廿三里巷战志愿军成了每一个经营单位的“常客”。他们对廿三里社区、街区、工业企业、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每日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场所人员疫苗接种情况、亮码测温戴口罩落实情况、“党建+单元”信息拉练等,用持续有力的监督把疫情防控责任压紧压实到每一个工作单元。

  而在农村地区,各村的巾帼志愿者从早到晚或拿着大喇叭、或拖着大音箱,分组巡逻,流动播放防疫知识,努力让每一位村民、租客都更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并参与其中。同时,她们还时时关注“党建+单元”微信群,回答、解决大家的疑惑和问题。

  “社区和村居是有效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也是底线。街道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行动在一线,不仅是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