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圆你“田园梦”!上万名“小农夫”来义乌这里“打卡”农耕文化

发布时间: 2021-10-18 17:05: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不仅学到了知识,也陶冶了身心,还让孩子体验到了田园生活乐趣!”10月15日,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华溪谷美丽田园里来了一波北苑中心幼教集团的小朋友。在这里,他们开展了以“走进田野、亲近大自然”为主题的社会实践研学活动。

  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袁隆平院士关于“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的纪录片并实地参观了稻谷是如何变成大米的全过程后,参与了割稻子的实践体验。大家在体验农耕生活中收获着喜悦,一时间,田园间满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农事教育让孩子学到了不少农作物种植知识,而通过收割水稻,一方面填补了‘童年的空白’,还能让孩子亲身体验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深意,更加珍惜粮食。”吴嘉佑妈妈告诉记者。

  据悉,华溪谷美丽田园位于义乌市廿三里街道西京村、华溪村、里兆村、屏石头村,田园连片2000余亩。“自去年10月‘多彩华溪,休闲田园’华溪谷美丽田园开园以来,基地大力拓展农耕文化体验区、文化科普区,将美丽田园与研学、科普、德育、休闲等融合为一体,并成功在水稻田上穿插了紫色水稻,成功创作了鸡毛换糖、G20等作品,在这里大家可体验抓鱼、夹豆子、割稻等富有乡土气息的活动。”华溪谷美丽田园负责人介绍,该基地推出的“一粒米的奇幻之旅”主题活动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亲近自然、亲近田园的窗口。目前已有上万名“小农夫”前来感受农耕文化,在田园社会实践中寓教于乐。

  据介绍,“华溪谷美丽田园”建设是廿三里街道借助农业“标准地”建设、“美丽田园”创建的东风,推进现代农业精品化建设的一个创新尝试,其属于“多彩华溪”美丽乡村精品线的一部分。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一充满诗情画意的和谐美景,已在廿三里街道以匠心绘就的“多彩华溪”美丽画卷上徐徐展开。而作为“多彩华溪”美丽乡村精品线上的‘掌上明珠’,近年来,华溪谷美丽田园获得了浙江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金华市科普教育基地、义乌市华溪谷中小学研学教育实践基地等多项荣誉。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