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绿剑”行动首站 义乌廿三里对农产品做了全面“体检”

发布时间: 2021-11-12 17:33: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2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近日,为进一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金华市农业执法队联合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廿三里街道范围内开展了“绿剑”秋季集中执法行动。

  据悉,此次联合执法为义乌市“绿剑”秋季执法行动的首站,执法人员对廿三里辖区农资经营店开展了全面细致的“体检”。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廿三里某农资经营部,重点对农业投入品:农药、肥料、种子等方面开展检查。经检查,未发现经营、使用禁限用农药的行为,同时检查人员对店铺的各类台账也进行了检查,总体情况较好。

  此次联合行动中,虽未发现有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但仍然检查出了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化管理系统数据信息录入还不够规范,无法形成完整追溯链条;二是发现一店铺经营的种子包装不规范、检测时间写成生产时间;三是发现有一店铺未对已过期4天农药做及时下架处理。针对以上问题,检查人员对其进行一一责令整改,并给予警告,同时对农资经营店提出规范管理与经营、做好自查自纠等要求。

  接下来,义乌市执法局廿三里大队将会继续加大对农产品的监督力度,加强宣传培训,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规范执法,严防假劣农资进入农业生产领域,推动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绿剑”秋季集中执法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安全的农产品提供有力的保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