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4岁幼童走失义乌蒲川水街 幸遇他们暖心救助

发布时间: 2021-11-15 15:25: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昨天(11月14日)义乌佛堂蒲川水街正式开街,许多义乌人前去“打卡”,更有不少家长来此“遛娃”。当晚8时左右,在蒲川水街内,一位4岁左右、身穿蓝衣服的男孩独自站在河边嬉水玩耍,衣裤已经湿透,身边并没有监护人。

  佛堂镇综治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了这个小孩,赶紧上前救助,并安抚情绪,随后将他领回佛堂老街附近的“清风驿站”休息,并为小孩吹干湿漉漉的头发和衣服,拿来水果、点心充饥。经耐心询问得知,该小孩名为“轩轩(谐音)”,带他出来的是他爷爷,但因现场人流量较大,不知所措的轩轩迷路了,并与爷爷走散。可是,轩轩始终无法说出家庭地址和家长的联系方式。

  了解后,综治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对讲机呼叫、微信塔群等多种方式,将小孩的衣着体貌特征和照片发送至40余位正在佛堂老街附近值守的执勤人员。微信塔群一传十、十传百,在全民爱心接力下,不到十分钟,便有一位老人慌慌张张地跑到荷花路口卡点的执勤处询问,是否看到一位蓝衣服的小孩经过。

  “我一个没留心,也不知道孩子什么时候走丢了,刚刚逛出去买药才想起来小孩不见了。”这位爷爷焦急万分、满脸自责。工作人员意识到老人描述的刚好和微信群内走丢小孩信息相似,便第一时间带这位爷爷来到清风驿站。找回轩轩的爷爷十分激动,对工作人员反复表达感激之情:“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太感谢了!”

  看到小孩和家长相聚,大家终于松了口气,并再三嘱咐爷爷单独带孩子出门的时候,尽一切可能防止孩子脱离视线。特别是在人群密集的公众场合,切记不要疏忽大意,一定要牵着孩子,谨防被人群冲散。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