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线上线下联动 义乌后宅推进“无废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2 17:24: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2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近段时间以来,义乌后宅街道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多途径、多举措深入开展“无废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广泛普及“无废”理念,在辖区内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关心、人人共享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氛围,提升群众生态环境满意度,深化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无废城市”的知晓率与参与率,后宅街道全面发动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同时在街道门口、社区办公大厅、企业小微园、劳务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摆放“无废城市”宣传展板。截至目前,后宅街道已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2.2万余张;悬挂宣传横幅、展板、LED屏等160余处。

  “‘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11月16日,在后宅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直播间,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无废城市”主题直播,通过详细讲解和线上互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对“无废城市”的了解。

  后宅街道利用网络直播、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及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进一步弥补了线下宣传受众有限的短板。截至目前,“无废城市”相关文章、视频及标语已累计转载3000余次;网络直播间、后宅之窗等多媒体宣传10余次。

  如今,从机关到社区、到农村、到企业及家庭的“无废城市”宣传,使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无废理念”在后宅辖区内得到了广泛认同。后宅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后街道将持续开展‘无废城市’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环保意识,培养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后宅街道‘无废城市’细胞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让‘绿色意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