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现场推进会 与会嘉宾考察商贸物流

发布时间: 2021-11-24 09:06: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11月22日,受邀参加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现场推进会的与会嘉宾,先后前往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孵化区、义乌铁路口岸和义乌港等地,对义乌商贸物流、市场发展进行考察。

  一路走一路看,义乌江畔涌动的创新浪潮、孵化区展现的买卖全球盛况、一趟趟“义新欧”中欧班列驰骋欧亚的图与景,生动展现在了嘉宾们的面前。他们纷纷为义乌取得的发展成就点赞,并认为义乌潜力巨大,商机无限。

  在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孵化区,考察团成员不时走进市场商铺,与经营户亲切交流,询问商铺经营销售情况。当得知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孵化区经营面积14万平方米,汇集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15万种进口商品,大家无不惊叹:“不用出国,在义乌就能买全球。”

  在义乌铁路口岸,一组组正待发运的集装箱填满整个堆场,它们将由“义新欧”中欧班列运往欧亚,充分展现了“义乌码头”的独特景象。嘉宾们表示,“义新欧”中欧班列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是义乌始终牢记嘱托,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对外开放的鲜活例证。

  随后,考察团又来到了义乌港。今年以来,义乌港务建设宁波舟山港“第六港区”取得较大成果:完成公路混拼转关实单测试,实现义乌出口转关模式全覆盖;开通“第六港区”转港通道,实现出口货物码头预放行、预配载功能;9月搭建数据驾驶舱,初步实现信息一体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