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火车站枢纽大楼启用

发布时间: 2021-11-25 09:09: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何欣/文 王汉卿/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枢纽大楼内的出租车上客区

枢纽大楼外景

  中国义乌网11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文 王汉卿/图)昨日(11月24日),从义乌铁路与综合枢纽建设管理指挥部获悉,今天起,义乌火车站出站通道及出站厅、公交车场、出租车及网约车上客区等枢纽大楼功能启用。今后义乌火车站进出、换乘全部在枢纽大楼内完成。

  枢纽建筑是义乌铁路实现枢纽化的标志性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204693.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共五层,建筑面积133437.4平方米,地下建筑两层,建筑面积71255.7平方米。此次全部启用后,新建出站通道与枢纽大楼一层无缝连接,彻底改变义乌火车站多年以来露天式的进出站环境,方便旅客进出换乘,极大改善旅客的进出站体验,提升义乌的营商环境,为义乌建设全国铁路交通枢纽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该枢纽建筑是义乌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的众多项目之一。义乌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概算投资15.4883亿元,主要包括了枢纽换乘大厅、公交场站、出租车场站、社会停车库及旅客综合服务等功能用房,辅助建设与综合建筑紧密结合的引道桥、场地道路、铺装与绿化等室外附属工程。

  该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高铁、普铁、城市轨道交通、公交车、出租车、社会车辆等不同交通方式之间的换乘中心,较好解决车站区块的交通问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