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创新“车间微党课” 共话发展鼓干劲

发布时间: 2021-12-01 08:52: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连日来,义乌苏溪镇通过形式多样的传播途径,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昨日(11月30日),该镇50个“两新”组织党支部将党课搬到了企业的生产车间,让一线工人也能听到党课。

  “《决议》中指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工作中,我们对‘产品’的追求要发挥新时代下的‘工匠精神’,于个人,我们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全国优秀农民工、“光明”宣讲团成员高志发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结合生产生活实际,做了深入分析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鲜活的案例、生动形象的演绎,不时迎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20年前,高志发背井离乡成为浙江四达工具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的车间工人。自进入公司以来,他在本职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现任浙江四达工具有限公司技术研发行政经理,最终成为所在行业的排头兵,也重新定义了“农民工”这个名词。

  “以前觉得自己学历不高很自卑,听了宣讲才明白,肯钻研照样有机会成为大国工匠。”高志发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以生动平实的语言宣讲全会精神,受到一线职工的欢迎。公司五金车间员工朱银林说出了大伙儿的心声:“这样的宣讲我们听得懂,想听、爱听,很暖人心、很受用。”

  “工友们,现在利用工间休息时间,我给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该公司党建专员郭程燕正利用休息时间10多名车间党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

  “只有多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才能够更快地进步,不拖后腿。”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行政主管杨帆当场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记者了解到,苏溪镇“两新”组织集合企业工作实际,创新“车间微党课”,把党课送到每个工人身边。如今,大伙放下扳子、围成圈子,从原来的会议排排坐,变成车间里围着坐。全自动化的机器设备与党课现场相互映衬,令党课方式更接“生产气”。

  “各条生产线都有各自的领头雁,通过他们带头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持续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澎湃新动力。”苏溪镇党委委员何琦俊表示,全会宣讲进车间后,更激发了车间里的红色生产力。

  接下来,苏溪镇还积极组织干部宣讲团、“乡音大喇叭”宣讲团等6支宣讲队伍,以田间课堂、车间课堂、直播课堂、“乡音”大喇叭等形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农村、企业、社会组织一线,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专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