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开拆!义乌市祥贝村有机更新有了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1-12-01 16:30: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目前首批腾空了300多栋房屋,我们村的有机更新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12月1日,义乌市上溪镇祥贝村内,工人们正在对首批腾空的房屋门窗进行集中拆卸,村党支部书记吴志强的房屋率先开拆。

  祥贝村位于上溪镇一平方公里核心区内,东连四海大道,西邻义西工业园区,北接上溪中学,东望义乌模具城。规划建设的G235国道在上溪中学与祥贝村间穿插而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区域优势明显。

  祥贝村人口较多,房屋间距紧密。村中心以老旧木结构房屋为主,周边则是多年前建的砖混结构房屋,人居环境不太理想。有机更新是祥贝村村民的多年夙愿,在前期的有机更新意愿摸排中,同意率达到了95%以上。

  为了加快推进有机更新,祥贝村成立了有机更新领导小组,村两委、村民小组长联合村内乡贤等齐心协力开展工作。进行政策解读,打消村民的疑虑;调解邻里买卖纠纷,化解矛盾;委托第三方机构,对产权不明确的房屋进行确权;对闲置学校进行翻新,安置村内的老年人……村民们的顾虑打消了,有机更新按下了“快进键”。“我们村共有1600余人、760余户参加有机更新,目前旧房拆除协议签订已完成96%。总共550多栋房屋,已完成首批腾空。”吴志强介绍。

  接下来,祥贝村将继续加快推进第二批、第三批房屋腾空工作,力争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全部房屋的腾空,预计将在明年中旬拆除所有旧房。有机更新将使祥贝村从根本上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农村生活品质,增加村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