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福田基层“宣讲+”接地气 “网红村社”实干中践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3 10:34: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11日30日,由义乌市福田街道主办,振兴社区、福田社交电商党支部、福田社交电商协会、罗永浩抖音直播团队“交个朋友”联合承办的抖音直播实战陪跑公益课正在江北下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火热开展。

  课上,福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挺以“直播带货‘硬核’输出六中全会精神,打造新时代‘精神’网红”为主题宣讲。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进基层,浸润人心,打牢基层干部群众的理想信念根基,福田街道组建了7支“六中全会精神”特色宣讲队伍,其中理论中心组(干部)宣讲团积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上讲台、走基层、进农户,全力做好六中全会精神的传播者、为民服务的实干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为接下来如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如何做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如何扛起共同富裕新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课上,王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生动的解读,并结合街道高质量发展电商直播行业实际,提出探索将宣讲全会精神与电商实践深度融合的新尝试:“使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和‘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能够在网红流量的带动下得到爆发式传播和扩散,切实增进电商人、网民们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新业态骨干宣讲团金浩敏说:“我们将全力以赴当好新时代、新征程的宣讲者、记录者、传播者,切实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扎根基层、‘飞进寻常百姓家’,成为人人熟识的‘新网红’。”同时,罗永浩抖音直播团队的讲师还向协会内各直播电商企业主传授了宝贵的直播实操经验及技巧,以团队经历的典型案例来提醒各电商直播企业主,并向有意愿的企业主达成了合作关系。

  目前,在福田街道,“六讲六做 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形成了以上率下、整体联动、全面铺开的总体效应和浓厚氛围。福田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福田街道新时代拨浪鼓宣讲团“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各分团正在通过以“理论+土话+政策+事例”的方式,深入辖区的田间地头、居民小区、村社广场广泛宣讲全会精神。文艺宣讲团更是将党的创新理论、发展成就和新形势新使命,精心编排成三句半、道情、快板、说唱,以“文艺+理论”鲜活易懂的宣讲形式,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全会精神的领悟,引起思想共鸣,激发接续奋斗动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