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行走的党课”让全会精神“活”起来

发布时间: 2021-12-03 20:22: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峥嵘百年,你我当奋力拼搏。今天(12月3日)下午,义乌市稠城街道绣湖社区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绣湖小学少先队员共30余人一同来到了绣湖广场内的中共义乌市委第一个党组织联络站“阜亨酱园联络站”旧址,开启了“行走的党课”第一站。

  据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绣湖社区党委对接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以沉浸式、融入式情景党课的创新形式,开展了“行走的党课”系列活动。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应紧密结合实际,深学细悟笃行,确保全会精神在绣湖社区落地生根。”绣湖社区党委书记陈苏美为大家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百年奋斗路,百年光荣史。中国共产党人在乌伤大地留下了永不磨灭、永续传承的战斗痕迹,和持之以恒、卓尔不群的进取烙印。”在草坪上围坐下来后,张旭明老师以“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为少先队员们带来了“阜亨酱园”的故事。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故事,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所有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收到党史书籍的少先队员金卓璇收获匪浅,表示将珍惜机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奋发图强,勤奋学习。

  据了解,目前,绣湖社区正在积极打造具有特色的党建服务品牌,着力破解基层党组织党课资源缺乏、宣讲人员不足、学习形式单一等难题,推动理论宣讲深入基层、覆盖全员。接下来,绣湖社区将走进苏溪、佛堂、城西等红色教育基地继续开展“行走的党课”系列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力量。稠城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稠城街道还将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阵地的作用,走到群众身边,用通俗的语言、活泼的形式开展“六讲六做 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让群众从历史中产生共鸣,在现实中感受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真正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