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全会宣讲话“未来” 问需于民面对面

发布时间: 2021-12-09 08:46: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党爱民来民爱党……”12月6日下午,伴随着朗朗上口道情说唱,一场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共建共筑话未来”为主题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活动,在稠城街道宾王社区的义驾山广场上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既有声情并茂的理论宣讲,也有形式多样的道情、小品等。主办方从不同年龄群体的喜好出发开展沉浸式宣讲,宣讲员与群众面对面、肩挨肩,用通俗生动的语言,“接地气”“冒热气”的事例,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前期我们通过‘浙里办’的未来社区微心愿功能,广泛采纳了35个群众微心愿,现场由社区党委、共建部门以及兴业银行、石榴籽少数民族志愿服务队进行认领。”宾王社区相关人员介绍,各认领主体必须在6天内对所认领的事项提出解决方案,在16天内确保解决。

  未来社区建设,一砖一瓦都关乎民生福祉。今年上半年,全省2021年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公布,义乌宾王社区位列其中。根据市里和街道的部署,义驾山是未来社区主要场景所在地。如今,义驾山已率先形成公共服务中心、幸福学堂、智慧健康站、生活工坊及低碳生活·环保+等五大智慧生活场景。“环境好,设施齐,办事方便,文明程度高,能让大家住得舒心、干得开心。”这是很多居民心目中“未来社区”的样子,里面既有“优质生活零距离”的未来服务场景,又有“政府导治、居民自治、平台数治”的治理场景。

  “全会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我们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宾王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从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抓起,将人本化需求付诸实践,将居民需求与社区服务相连,将居民与美好生活的距离拉近,努力将未来社区打造成大家心目中“向往的生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