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上溪实施“二十个一”工程 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12-08 08:43: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左翠玉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左翠玉 张云飞)12月2日,上溪镇潜溪村的田地里,暖阳下的菊花竞相绽放,随着村民们双手翻飞,金黄花朵儿都层层叠叠涌进了篮子里。“这批估计能摘6000多斤鲜花,加上上两批采摘的,今年引进的50亩菊花种植为我们村带来了不少的收益。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要做好‘三农’工作,加快推动乡村振兴,这让我们对增收致富更有信心了。”趁着闲暇时分,潜溪村党支部书记吴光明来到田头,面向村民宣讲全会精神,通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透彻深入的解读和生动而接地气的表述,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精气神。

  “下一步,我们村要紧紧抓住机遇,继续发展菊花种植产业,鼓励村民开垦荒地自主种植,引进承包机制和先进的技术,发展菊花产品深加工。”吴光明说。

  连日来,上溪镇把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和贯彻融入具体工作实践中,让接地气、冒热气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为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贯彻工作落实落细,上溪镇确立“本土化、多样性、全覆盖”的大宣讲目标,构建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和五支宣讲团特色讲的“1+5”大宣讲体系。组建了治村导师宣讲团、红领青年宣讲团、文艺骨干宣讲团、上溪好人宣讲团、云溪嫂(方言)宣讲团等五支特色宣讲团,创新宣讲方式载体,确保讲得清、听得懂、能理解、见行动。

  与此同时,上溪镇深入实施“二十个一”工程,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细落小,走实走深。

  “二十个一”工程,包括三个部分。首先是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包含听一次主题宣讲、录一组乡音决议、读一本历史原著、看一场红色影视、走一遍红色之旅、进一次党建广场、拍一集感悟短片、创一批文艺作品等,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全方位多角度,由浅入深,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第二部分紧扣当前的重点工作,包含谈一次工作思路、谋一批共富产业、领一项改革任务、破一个疑难杂症、解一个企业难题、圆一件群众心愿、立一个励志目标、争一个行业第一等,从“谋”“干”“抢”多方面入手,全面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发起最后冲刺,在今年年终考核中实现争先进位。

  前几天,外卖小哥吴辉收到了上溪镇颁发的“上溪好人宣讲团”聘书。连日来,吴辉一边接单送外卖,一边把全会精神宣传单送到顾客手中……这是“二十个一”工程中“锤炼一批宣讲骨干”的重要举措。为切实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上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上溪积极行动,挖掘一批攻坚能手、打响一批上溪品牌、提炼一批最佳案例,在不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中,凝心聚力建设乡村共同富裕上溪样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