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又一家企业入选全省示范名单 目前义乌新零售示范企业增至2家

发布时间: 2021-12-09 08:50: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昨日,记者从市场发展委获悉,省商务厅于日前公布“2021年浙江省新零售示范企业”名单,我市有一家企业上榜。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家企业入选该名单,均为省内同行中的佼佼者。

  我省从2019年起开展新零售示范企业认定工作,目前已认定3个批次。根据新零售示范要求,入选企业将围绕构建新零售供应链,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加强品牌建设和品质化发展,强化新技术应用与发展等方向进行重点发展,通过构建智慧化、数字化、可视化、集成化、技术化供应链体系,加快推进零售业数字化进程。

  与传统销售模式不同,新零售是个人、企业依托互联网,通过运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升级改造商品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的零售新模式,这也是全省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型贸易中心的重要战略举措。

  “全省开展零售模式创新工程,顺应了疫后零售业数字化转型及居民消费升级趋势,能够激发居民消费潜力,营造良好的线上线下消费环境。”市场发展委电商科负责人表示,我市一直鼓励企业积极参与新零售,加快直播电商、“市场采购+跨境电商”出口等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与应用,搭乘自贸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开放平台,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一批新模式、新业态、新通道纷纷涌现出来。

  据悉,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通过政策扶持、活动宣导等多种方式,鼓励示范企业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义乌新零售行业又快又好地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