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神坛:传承红色基因 谱写共富新篇

发布时间: 2021-12-10 08:54: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全会精神“照”亮雪峰故居。

  中国义乌网12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冬日的暖阳,毫不吝啬地铺满了冯雪峰故居的屋檐。

  “这是一个红色村庄,百年前,这里走出了两位革命家——冯雪峰和冯志祥,在革命精神代代相传的神坛村,有着许多红色故事和历史由来……”昨日,赤岸镇神坛村冯雪峰故居内,十多位村民戴着口罩,仔细聆听雪峰宣讲团副团长冯小花带来的“别样党课”。

  在深入开展“六讲六做、扛旗争先”大宣讲中,赤岸镇结合实际,将宣讲阵地从会议室搬到企业车间、红色景点,以沉浸式、融入式情景党课的方式开展宣讲。

  作为西海风景区的必经之地,赤岸红色旅游核心区域的神坛村,沉淀着百年的历史故事,村内的红军精神更是薪火相传。然而,神坛村位于偏远区域,村庄如世外桃源般默默无闻,村民们对村庄历史更是一知半解。

  近年来,赤岸镇积极推进神坛村冯雪峰故里的建设,雪峰文学馆、雪峰邮局、雪峰讲堂、红星露天广场等20余处红色建筑相继建成。与此同时,作为冯雪峰的亲侄子,冯潮忠(冯小花的父亲)更是积极传承雪峰精神,孜孜不倦为村民及游客讲解村庄故事。而今,冯小花接下了父亲的“接力棒”,将宣讲红色精神的责任也延续了下来。

  11月25日,赤岸镇成立了以冯潮忠为团长,冯小花为副团长的雪峰宣讲团,着力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更着力于红色精神的传递与发扬。

  就在上周末,冯小花就先后接待了幸福湖小学老师团体、幼儿园老师团体以及金华市湖南商会党员代表们,为他们宣讲全会精神,讲解红色故事。“站在冯雪峰故居听故事,有种身临其境的感受,不白来。”一位老师由衷地说。

  “游客来村里游玩时,随便问个村民,基本都能回答关于村庄的故事。”冯小花说,冯雪峰故里的红色文化提高了村庄知名度,更带火了红色经济。神坛村小道边,装饰一新的雪峰讲堂散发着古朴的气息,在这里,村民们开展各种宣讲活动、党员活动、村民代表大会等等,也供来往游客休憩。往前走,右侧的冯雪峰故居及不远处的冯志祥一生戎马展馆吸引了许多学生团体、企业团队、党组织等前来参观学习。

  记者了解到,目前,冯雪峰故居、雪峰讲堂、雪峰邮局、冯志祥一生戎马展馆都已对外开放。据冯小花介绍,从6月30日至11月,神坛村登记来访的游客达到近3万人次。“目前,雪峰文学馆、年代照相馆以及退役军人服务站等还在规划建设中,等这几个红色建筑建成后,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参观、游玩。”冯小花说。

  如今,重拾宣讲重任的冯潮忠,还在村里开着一家潮忠副食店,从2003年开店至今,店里的生意也随着村庄红色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好。“工作忙碌起来了,生活来源也不愁了,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了,这就是神坛村村民们现在的生活呀。”冯潮忠感慨。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