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温暖”正在派件中……义乌廿三里筑牢疫情防线 速递防疫“温暖”

发布时间: 2021-12-16 18:33: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6日讯(记者 方维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谢谢你们为我们带来温暖和安全,希望你们也能感受到‘暖’。”12月14日,在义东高速廿三里收费站,来自义乌廿三里街道各村社青年委员们为值守在高速卡口的工作人员们送上了暖心礼包——取暖器。

  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高速路口也成为了疫情防控的关键卡口,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义乌在各个高速路口附近设立了防疫工作服务点,从黑夜到白天,这些工作人员的身影成为了义乌温暖的路标。

  据了解,这些工作人员不仅有来自廿三里交警中队、高速交警、行政执法、交管等部门,还有来自廿三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民兵志愿者等。“我们负责对从风险区域来义人员及车辆进行核录并引导车辆进入临检区域,同时对车内所有人员核查健康码及行程码。”党员志愿者傅玉婷介绍:“若行程码带星号,我们将要求其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如有则通过‘义乌防疫’二维码进行申报后正常放行,如无法出具,则会引导至高速口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我们不漏一车、不少一人、24小时执勤不间断。”临近晚高峰,高速口的车辆开始增多,弯腰,询问,放行,一系列的动作已经成为了大家的肌肉记忆。“您可以出发了,感谢您的配合”“请将车往前停,然后到这边来核酸采样”。驶出的车辆一波接一波,一直持续到了7点多“长龙”才变成零星的几辆,工作人员才有时间轮着坐下来休息、吃点晚饭。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廿三里街道全面动员干在一线,班子成员深入联系村社、企业、重点区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各科室机关干部、村社网格长到各自领域和对应区块中开展数据核查、人员排查、网格巡查等工作,廿三里派出所、执法大队、交管等部门也按照各自职能加大执法力度,共同拧成一股绳,织好严密防控网。

  接收信息、拨打电话核实信息……这是廿三里社区工作者华菁的日常,她主要负责逐一核实重点人群基本情况和行程轨迹,她和其他社区工作者们一起相互支持鼓励,不管多累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我们所有同事都一起尽全力奋战一线,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大家一切都好!”

  “在文化礼堂、公园、广场等地,广播喇叭都响起来循环播放防疫知识了。”金麟花园居民王女士说。党群连心“动”起来了,广播喇叭“响”起来了,屏幕海报也“亮”起来了,防疫知识“转”起来了……连日来,廿三里街道运用多种载体、汇聚多方力量,及时将权威信息、防控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党员、妇女、青年、平安服务队、拨浪鼓党群志愿者一齐上阵,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并检查辖区内各小区、楼宇、宾馆等的测温亮码登记情况、隔离点设置、应急方案的准备等工作,严格落实测温、佩戴口罩、二码联查等疫情防护措施,劝导疏散人口聚集点,并为其配发口罩,关停麻将馆、台球室、密室逃脱等人员聚集场所,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疫”线坚守,温暖常在。不论是医护人员、交警,还是党群志愿者、青年委员们等,都在争做一线防疫“排头兵”,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坚守、担当为义乌的防疫铸起“铁壁铜墙”。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