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赤岸镇雨夜突击夜查守好安全门 “指南式”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1-12-16 17:25: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项墅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项墅 编辑 童荟颖)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义乌市赤岸镇加强力量,灵活多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12月15日晚,该镇全体干部及工作人员依照“党建+单元”网格,到各自辖区场所开展夜查行动,重点对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督查。

  近日,赤岸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了《赤岸镇疫情防控“12345”工作指南》。该《指南》将疫情防控工作内容简化、精化,分为来义人员核查1机制、日常健康监测2举措、村级场所3管控、全员核酸应急4步骤、疫情防控5宣传等五项工作要点,要求网格落实主动排摸人员的日报告、零报告机制,对日常健康监测人员形成体温、外出报备清单,对不同的场所,根据人流量、密闭程度等因素,分为关停、限流、测温亮码三种管控措施。同时,各网格在指挥部的指导下,根据制定预案、人员摸底、物资储备、拉练实战等步骤打好核酸应急提前量。

  赤岸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科学防控、社会动员、群众参与相结合的疫情工作思路,根据指南要求,赤岸镇干部和工作人员开展分类检查,对经营性场所加强测温扫码、“一米线”、消杀等防控措施的监督管理,对村(社)群众引导守住大门、看住楼门、关住家门。

  当晚赤岸镇共检查各类场所240余处,排查人员130余人次,检查发现问题42处,均已整改完成。接下来,赤岸镇将持续开展人员场所的常态化防疫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