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义乌赤岸: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 2021-12-10 14:30: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0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审议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12月9日上午,冬日的暖阳透过玻璃窗洒进屋内,温暖的气息在义乌赤岸镇农村电商快递物流服务中心。讲的人讲得入情,听的人听得入迷。

  在赤岸镇党委政府的组织下,快递物流点负责人冯联民化身宣讲员,在快递物流站点趁着大家休息的间隙,组织开展了一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沙龙,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巧妙地融入宣讲中,在一句句娓娓道来中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通过此次宣讲,春风化雨般凝聚了员工们的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企业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团结一致、开拓前进。

  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赤岸镇清溪村的青年委员们还开展了“送讲上门”志愿服务活动,将全会精神送到村中老党员家中。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青年委员与村民们拉家常、讲政策,同时结合部分居民行动不便、视力不清楚的实际情况,用朴实的语言,与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解答回应居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送到居民心坎里,使居民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

  村中退休老党员陈大爷说:“听了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一定会发挥余热,向周围的居民群众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引导小区各族居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当天下午,赤岸镇还积极整合了赤岸镇文艺宣讲队伍资源,打造了“文艺+宣讲”的红色大篷车宣讲品牌,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红色以“大篷车”宣讲活动的形式展现在神坛村村民们面前。

  三句半《六中全会暧人心》、小锣书《刁书记堕落记》、道情《六中全会传喜讯》、快板《百年历程不能忘》...亲切的乡音,活泼的形式,乡音宣讲团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本土文艺形式中,政策理论由“抽象”变“具体”、由“单调”变“丰富”、由“灌输”变“互动”,在场的群众都表示“听懂了”。

  为了让理论宣讲接地气,赤岸镇指导乡音宣讲团着力做好“三结合”。一是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组织文艺宣讲员等提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调研,了解现状,摸透实情,将身边的典型事、典型人融入到剧目中去,使宣讲内容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二是把宣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宣讲团下基层的时候,把党史学习教育、本地人文历史、惠民政策等内容融入宣讲,因地制宜,因人施讲,强化宣讲效果;三是宣讲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相融合,鼓励宣讲团成员挖掘、创作记录赤岸特色、发展变革的文艺作品。

  接下来,赤岸镇将持续深入开展“六讲六做”,结合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立足中心,服务群众,创新宣讲的形式方法,融情景式宣讲于田间地头、生产一线,让理论更“立体”,宣讲更“沉浸”,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听到党的方针政策,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宣讲矩阵。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