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义乌“同年哥来帮忙”服务平台试运行! 微信和钉钉可以申请代办服务啦!

发布时间: 2021-12-20 14:34: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0日(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没想到不用自己去跑,直接通过手机钉钉上申请‘同年哥来帮忙’服务,把材料发上去,代办员就能帮我把老年证补办好,还邮寄到家,真的是太方便了!”12月上旬,义乌市民朱惠民收到了一份从义乌市民政局寄出的邮政快递,打开包裹,一份填满了他个人信息的老年证令他有些惊喜。

  疫情之下,为减少人员集聚,方便市民办事,近期,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疫情防控”两手抓,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同时升级,除深入推广政务服务网办掌办外,按照数字化改革理念,强力推出"同年哥来帮忙”村级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了市、镇、村、民四端协同村级公共服务平台,让网办掌办有困难的群众有渠道申请代办帮办服务。通过“义乌政务服务”及各镇街微信公众号或钉钉即可直接申请社保医保、低保救助、水电气网等业务代办帮办服务,由村社同年哥代办员上门代办帮办,如果是五保户、独居老人、残障人士,同年哥代办员还可以帮忙购买生活用品、药品等。有效降低了疫情期间政务服务的现场接待量。

  “像我们老年人不太会用手机,自己去交水费每次光来回就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很费时间,现在我们给同年哥代办员打个电话,很快就能帮我把水费交上了,真的让我们老年人觉得很方便!”通过代办员成功代缴水费后方大爷满意地说。除线上申请外还可通过电话联系预约代办员提供相关服务,或是到村(社)便民服务中心直接找代办员寻求帮助。

  “同年哥来帮忙”平台打通了浙政钉与微信、钉钉链接,为群众办事拓展渠道,实现从微信、钉钉、浙里办服务端到浙政钉治理端一贯到底、一网协同。市民申请的所有办件,都将在24小时内响应,实现办件全过程预警,所有办件环节实现点对点通知,超时办件各层级还会催办。

  目前,义乌已建立村级便民服务中心537个,共配备623名同年哥代办员,全市每月代办件超7000件。除为群众代办帮办各类政务服务、社会服务和生活服务事项外,同年哥代办员同时还能落实各级政府部门下达的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工作任务,真正起到了“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纽带作用。

  “帮助群众解决办事难问题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他们将继续提升平台为民服务的效率,进一步拓展代办帮办范围,将群众需求强烈、办事频次高的事项都纳入事项清单;对代办员建立相应的考核机制,完善各项保障措施,确保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服务群众“不断档”,以更亲切、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来温暖每一颗办事群众的心,努力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将政务服务送到家门口,真正实现市民办事不用跑,让群众在政务服务中获得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