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严肃要求严格规范严谨操作 不麻痹不懈怠不松劲打好防控持久战

发布时间: 2021-12-22 08:47: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12月20日,金华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孙春兰副总理在绍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三严三不”要求,保持状态、连续作战,确保坚决管控到位。

  金华市委书记凌志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调研绍兴时的指示精神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义乌市领导王健、叶帮锐、胡作滔等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尽管我省疫情形势在好转,但“两节”临近跨区域人员流动加大,外防输入压力加大,整体疫情防控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要重中之重做好隔离点管控,推进集中隔离点标准化建设,强化全流程闭环管理,细化运行方案与制度规范,重点加强对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做好暖心服务,坚决守牢不发生交叉感染的底线。要完善应急响应分级标准与响应举措,按照省有关要求,进一步细化各项应急响应标准,完善响应机制,确保响应举措具体清晰、务实管用,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继续加强社会面管控,保持严的基调不变,严格执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会议、红白喜事、聚餐聚会等人员集聚活动,严格做好零售药品管理,严格管控重点地区来金返金人员,坚决守住“中门”“小门”。要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优化指挥应急体制机制,深入查找“溯、隔、检、封、治、清”全链条中的薄弱环节,加快推进疫情防控的数字化建设。同时,要紧紧依靠群众,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宣传工作,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帮助解决群众难题,不断织牢织密基层防控网络。

  会上,市委书记王健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会后,王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工作部署,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三严三不”,进一步迭代提升指挥体系,优化完善组织体系,持续强化平战结合机制,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在严格规范管理基础上,做好隔离点、综合服务点的暖心服务,主动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加强保安等重点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要继续抓好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好关键卡口、重点部位,坚决守住“中门”“小门”。要聚焦短板抓整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强化督导检查,抓反复、反复抓,确保工作链、责任链、督导链闭环落实。

  又讯昨日,市委常委会就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继续严肃要求、严格规范、严谨操作,不麻痹、不懈怠、不松劲,以防控举措的坚决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