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 义乌廿三里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12-21 15:34: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通讯员 吴江平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1日讯(记者 方维 通讯员 吴江平 编辑 童荟颖)“奶奶,今天你的体温37.5℃,有点异常,我们需要对你进行观察。”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科学、规范、快速有效地应对突发情况,全面提升职工应急协同配合作战能力,全方位守护院内老人和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12月19日上午,义乌市廿三里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职工应急防控演练活动。

  在护理部主任对预演方案进行安排部署后,所有人员严格按照近期修订的防控应急预案,本次演练活动模拟在护理人员进行日常体温监测时,发现一名老人体温异常,立即电话报告护理组长,并着手就地隔离处置。

  演练中,护理组长即刻赶至现场,加强防护工作,进一步进行诊断并向院长报告,同时穿戴好防护服的护士们同时做好了老人隔离准备。院长得知后宣布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执行,并速速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廿三里街道疫情防控中心汇报。

  随后,护理人员用轮椅将发热老人按应急区域路线,转移至养老院的隔离观察室,并持续对老人的身体状况进行监测。不一会,“120”便已抵达养老中心院外,护理人员用轮椅将老人通过专用通道送上救护车,前往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与此同时,廿三里养老服务中心重点加强了对其他照护老人的监管,特别是对老人生活居所和隔离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对附近居住的老人实行定点定时隔离观察,等待发烧老人核酸结果阴性后才解封隔离观察。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我们不仅能及时发现问题、纠正不足,还提升了养老服务中心对疫情防控的应变能力,实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廿三里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娟芬表示,演练中,各组工作人员紧密协作、严谨有序,完成了疑似检测、应急处置、上报通知、环境消杀等步骤,同时也增强了中心各岗位工作人员抗击疫情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能力。下一步,廿三里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也按照安排部署,进一步聚集重点,压实责任,以实际行动为休养员和员工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