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廿三里垃圾分类与疫情防控“双管齐下”

发布时间: 2021-12-17 15:30: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7日(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12月16日,在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投放点,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垃圾分类投放点的清洁和消杀服务。

  “疫情期间也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要将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廿三里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廿三里街道正在“双管齐下”,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垃圾分类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形成疫情防控与垃圾分类相互促进、相互助力的工作格局。

“让大家在家分好类、按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在廿三里社区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投放点,记者看到,城管办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和垃圾分类专职监督员派发了口罩以及消杀工具,叮嘱环卫工人在加强对点位的全面卫生大扫除工作的同时,更需要加强对周边环境的消杀保洁力度,同时监督员也要严格按照防控防疫要求戴口罩上岗,加强监督力度,督促市民正确投放口罩等垃圾,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投放质量。

此外,为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减少人员聚集与接触,廿三里街道城管办将疫情防控与垃圾分类宣传动员相结合,在各个村社防疫卡点及车库出入口增派专职人员、设置宣传展板,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在疫情时期,垃圾分类也是一项行之有效且非常重要的防护措施,可以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廿三里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需要全民齐心,廿三里街道工作者及志愿者们始终站在村居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筑牢环境卫生首道安全屏障,在建设“美丽城镇”的道路上争取“跑赢”病毒扩散的速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