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附任免名单)

发布时间: 2021-12-25 08:50: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12月24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政主持会议,副主任傅春明、骆亘、颜新香、胡爱芬、朱位松、金有富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挂职干部孙娜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强,副市长葛巧棣,市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市府办、建设局、司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有关人事提请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有关人事提请议案、市监察委员会有关人事提请报告。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传统村落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传统村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着人们的乡愁记忆,保护传统村落对于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要思想重视,增强责任感、危机感、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传统村落保护理念。要保护优先,进一步加大传统村落保护力度,在保护的同时,更要保护农村特色风貌。要开发并重,通过引进青年创客、开发特色民宿、展示文化风俗等形式,活化利用,千方百计增强传统村落民居生命力。要重视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切实解决传统村落中住房特困户的居住问题,同时禁止擅自拆除、毁坏传统建筑。要加大资源要素保障,加大土地指标、财政资金倾斜力度,鼓励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传统村落保护改造,探索传统村落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要理顺传统村落保护的体制机制,完善制度及配套政策,明确主管部门,进行专班化运作,推动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政府建设,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步伐。要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带头学法、守法、用法、遵法;要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确保不错位、不越位、不缺位。要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形成“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体系。要提升执法监督实效,重点要加大对行政执法监督力度,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司法执法、规范文明执法。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免名单(一)

  (2021年12月24日义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通过)

  决定任命:

  宋寅寨为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杨献为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决定免去:

  江栋的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免名单(二)

  (2021年12月24日义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通过)

  决定任命:

  宋寅寨为义乌市公安局局长;

  江泽阳为义乌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朱跃平为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决定免去:

  陈国荣的义乌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职务;

  江栋的义乌市公安局局长职务;

  王俊庆的义乌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职务;

  黄镇的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职务。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一)

  (2021年12月24日义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通过)

  任命:

  黄镇为义乌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

  邵元龙为义乌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

  陈溪光为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

  免去:

  周灯荣的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吴洪的义乌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王碧荣的义乌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陈溪光的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二)

  (2021年12月24日义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通过)

  任命:

  范文中为义乌市监察委员会委员。

  免去:

  朱跃平的义乌市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