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义乌北苑:党员快递小哥化身“宣传员” 防疫“快递”送上门

发布时间: 2021-12-27 16:08: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通讯员 王偲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7日讯(记者 袁乐 通讯员 王偲航 编辑 童荟颖)“您好,这是一些防疫物品,请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在义乌北苑街道楼宅村的一家便利店内,圆通速递的快递小哥王志超正在给一位未戴口罩的老人分发防疫口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近日,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居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义乌北苑街道花园社区通过党建汇聚战疫“新”力量,发动圆通速递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为防疫战线添暖“新”力量。

  来自圆通速递的8名党员、流动党员、红领青年跟随花园社区的党员给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居民、垃圾分类驿站的工作人员分发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对社区商圈进行排查,向商家、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张贴防疫海报,提醒商家防疫工作做到位以及在卡点测温亮码执勤。

  日常工作已经这么累了,还要来参加防疫志愿活动,不辛苦吗?面对社区居民们的询问,快递小哥们笑道:“我们都是完成自己的工作,确保派发的快递都到位之后,才来社区帮帮忙,虽然辛苦,但心里很暖和。”听完他们的回答,居民们纷纷对这8位快递小哥竖起了大拇指。“虽然他们做的虽然是琐碎小事,但是却是实实在在的暖心举动,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守护,我们老年人也越来越安心。”社区居民王大爷说。

  此外,党员们还到社区各公开栏、超市、人员密集场所张贴疫情防控海报,提醒居民群众“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别迟疑”“一米线要守好”等防疫常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北苑街道将继续组织好、服务好、引导好圆通速递等新业态、就业群体,坚持党建引领,挖掘行业优势,结合职业特征,打造“一业一品”党建品牌,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立足岗位做公益,全面融入社区基层治理,积极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人员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新动力,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将义乌市最新的防疫指令第一时间传达给居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为广大居民生命健康筑起防控“红色堡垒”。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