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委十五届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05 08:46: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1月4日),义乌市委召开十五届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发展的殷切期望,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自觉,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义乌指引的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

  市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代市长叶帮锐讲话。丁政、葛国庆、胡作滔、丁艳丽、罗祖盘、杨献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会上,与会人员观看学习了专题片《关怀的足迹》、学习《关怀的足迹》资料。

  王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义乌改革发展的总纲领、总要求,是我们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当前义乌改革发展又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节点,面临一个新的历史机遇,在这关键节点,如何推动再深化再出发、始终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更加需要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举措,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担当新时代使命,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期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力前行。

  王健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同志总结推广“义乌发展经验”的核心要义,坚定政治定力,推动创造性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激发创造性张力,注重尊重首创精神,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创造性地把工作做好、做出成效。要深刻把握习近平同志推动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和“义新欧”的战略部署,始终站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奏响改革开放最强音。以数字化改革为统领,用好自贸试验区等平台先行先试优势,加快形成更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普遍性经验;更大力度融入和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不断提升改革开放的格局层次;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的改革,联动推进新一轮国际贸易改革和自贸区、进口示范区等系列国家级省级改革,增强改革开放综合集成效应。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世界小商品之都宏伟蓝图,塑造新优势、提升竞争力,打造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重要窗口平台,持续完善小商品贸易制度体系,不仅贸易领域一马当先,更要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和党的建设都全面过硬。

  王健强调,世界小商品之都这一定位目标分量非常之重,非一朝一夕之功,必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以贯之抓落实。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在新起点上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围绕竞逐三大新赛道、塑造八大新场景,努力为高质量高水平加快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奉献全部力量,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待。要以本次集体学习会为开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形成制度学,主动参与学,结合实践学,真正学出责任和使命、学出实干和担当、学出动力和动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努力交出义乌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叶帮锐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更加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大格局、大情怀、大担当。这是一种大爱,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执政理念和博大胸怀,在义乌得到生动体现;这是一场大美,“义乌上河图”生动繁荣,与世界共融共生,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这是一条大道,义乌始终坚持“兴商建市”战略不动摇,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发展之路会越走越快、越走越好;这是一份大责,义乌要扛牢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的使命,责任重于千钧。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声音传到底,一腔热血干到底,以实实在在的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重点要答好五张“成绩单”:答好政治“成绩单”,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擦亮小商品市场金名片,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推进义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答好发展“成绩单”,持续推进义乌经济社会稳中向好,推动市场提档升级,谋划重大项目落地开工投产,强化政策支撑和要素保障。答好改革“成绩单”,联动推进自贸区和新一轮国贸改革等,迭代深化数字化改革。答好民生“成绩单”,围绕推进共同富裕、老百姓衣食住行喜怒哀乐等,强化民生保障。答好稳定“成绩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做好信访维稳、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