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06 08:31: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刘乐平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6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刘乐平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1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干得更出色、交出更加靓丽成绩单,确保2022年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长王浩主持,葛慧君、黄建发和其他省领导出席,陈金彪部署疫情防控六大机制有关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上城区、慈溪市、苍南县、南浔区、嘉善县、义乌市、龙游县、岱山县、温岭市、缙云县等10个县(市、区)负责人在分会场作了交流发言。市委书记王健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领导叶帮锐、丁政、葛国庆等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全省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以赴冲刺、决战决胜收官,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持续提升,数字化改革取得阶段性进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扎实开局,党建统领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全年决胜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一些领域和一些地方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存在的短板弱项,切实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县(市、区)一级作为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关键一环,作为政策上传下达的重要节点,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体现到具体工作当中,立足本域、放眼全局,扎实做好一季度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展现政治担当。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突出动态清零、保持快响激活,加快构建疫情防控六大机制,精准有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千方百计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能,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严密防范可能引发政治风险的事件发生,合力推动全省工作大局稳中有进;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不断增强“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精准施策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扩大成果,塑造变革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倒排进度推动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决战决胜;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加快构建高效协同上下贯通的整体智治体系,抓紧抓实“七张问题清单”,落细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

  王健在会上交流发言说,义乌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世界小商品之都定位,以数字化改革为统领,全面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节点”重要批示要求,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自贸区,创新贸易新模式,发展贸易新业态,构建贸易新机制,以便利化改革突破双循环堵点。聚焦大通道,加快西延东拓,开辟货运通道,加快对外组网,以“四港联动”促进双循环畅通。聚焦大平台,加强双循环产业支撑,推进双循环创新驱动,优化双循环配套环境,以重大项目增强双循环动力。

  王健表示,当前义乌正全力抓开门红,抓改革突破,抓项目落地,抓政策激励,抓除险保安,确保稳进提质。今年是义乌市场创办40周年,义乌全市上下将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担当使命、扛旗争先,塑造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新场景,为崛起浙中和全省融入双循环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和省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