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阴雨相间 义乌阳光何时现身?

发布时间: 2022-01-07 10:27: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7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弱冷空气和弱降水赶跑了灰霾,昨天(1月6日)开始义乌空气质量转好,但是阳光已“退居幕后”,开始“限量供应”,体感上阴冷不少。气温被一直补充南下的弱冷空气压得很稳定,昨天午后14时义乌气温仅7.4 ℃,较前一日同一时段下降了6 ℃,加上“北风呼呼”,不少义乌人不禁哆嗦了起来。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义乌未来七天晴雨相间,气温有所起伏,其中1月10日后期至1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有次降水和降温过程。

  具体来看,1月7日受高空弱脊影响,低层湿度较大,阴天;1月8日夜里高空槽东移,阴有时有小雨;1月9日高空槽逐渐东移过境,雨渐止转阴到多云;1月10日夜里高空槽东移、中低层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1月11日白天雨止,夜里地面冷高压南压,多云到晴;1月12日高空西北气流,地面高压脊控制,晴到多云;1月13日高空环流较平,中层有湿区,多云到阴。

  接下去阴雨天气的“出勤率”会上升,阳光会在未来一周成为稀缺品,阴阴雨雨的日子里气温也就相对稳定起伏不大。那么阳光归期在何时?据金华气象消息,下周一(1月10日)后期又有一股冷空气准备制造雨水降温,在此之前阳光难觅,预计要到下周二(1月11日)后期,阳光才会重返天气舞台,还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生产生活。

  具体分日预报:

  1月7日(星期五):阴天,温度6~10℃

  1月8日(星期六):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阴有时有小雨,温度6~13℃

  1月9日(星期天):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6~10℃

  1月10日(星期一):多云,傍晚到夜里转阴有雨,温度5~14℃

  1月11日(星期二):上午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下午到夜里多云到晴,温度5~10℃

  1月12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2~11℃

  1月13日(星期四):多云到阴,温度4~11℃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