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再累我也不能离岗!”“暖心大白”“义”心“助”永康安

发布时间: 2022-01-08 20:01: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程雄)“支援永康,去吗?”

  “去!我们都去!”

  昨天(1月7日)中午11时许,义乌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治疗科主任龚俊峰接到来自同事王胜的电话,没有多想,几乎是本能一般答应了去支援永康。

  “不辱使命、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同舟共济!”12:20,从接到通知到出发永康,义乌二院30名医护人员们仅用了1个半小时。时间特别仓促,龚俊峰来不及回家拿东西,匆匆和家人发了个消息,就这样出发了。对他来说,这是一场没有准备的告别。

  下午2时,龚俊峰与同事们在和第一批支援永康的医护人员会合后,马上投入了“战斗”,消毒、采样、再消毒、再采样……

  天色阴冷、夜幕低垂,大家依然在为涉疫黄码人员进行采样,争分夺秒,忙得不可开交,直至深夜12时,最后一组才回到驻点。仅仅一天,从白天到黑夜,51名采样人员便交出了近万份核酸采样的“成绩单”,圆满完成采样任务。

  夜色浓密、寒风刺骨,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石柱分院周围行人稀稀疏疏。“走的路上我不禁落泪了。”龚俊峰回忆道,当他看到手机里多个未接来电和数十条消息,心头一颤,家中噩耗传来,爷爷因大面积脑梗于下午5点过世……一边是爷爷离世带来的巨大悲痛,一边是严峻的疫情形势,在责任面前,作为共产党员的龚俊峰选择将悲痛埋在心底。“爷爷一路走好,不能送您最后一程了,您长眠,我长念。”1月8日0:09,龚俊峰在朋友圈写下这段话。

  “我们没有一个人有过抱怨,没有一个人有过退缩,抗击疫情靠的是团队齐心协力,关键时刻看到我们义乌人都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我的内心也倍受激励。我必须坚守在这里,完成任务!”在龚俊峰的口中,说同事远远比他说自己要多——

  “总有人要站出来!为什么不能是我!”医护人员朱希圆第一次参与核酸检测支援,而出征那日(1月6日)便是这位小姑娘的生日。这一次她的生日愿望很简单却很特别:“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一同支援永康的医护人员吴雄伟连续“作战”两日,鲜有休息,导致智齿发炎,却依然忍痛坚持。

  义乌二院核酸采集岗护士长李樟英已连续两周喉咙不适、声音嘶哑,加上近日高强度“作战”,病情反复……

  “‘疫’中有‘义’,祝永康安!”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是他们的铮铮誓言,更是晦暗时刻的一缕缕微光,共同汇流成这个伟大时代的最强音。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