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首个35千伏公路光伏电站并网成功

发布时间: 2022-01-10 09:58: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1月6日上午9时,伴随着现场“合闸并网”的指令,义乌市首个35千伏公路光伏电站顺利并网成功。

  义乌市国内公路港有限公司35千伏公路光伏电站是我市重点工程,装机容量为11.84兆瓦,是截至目前金华市第一座35千伏光伏电站。项目建成后在25年运营周期内,将可实现28934.4万千瓦时,年平均发电量可达1157.4万千瓦时,25年节约原煤89333.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215052.2吨,对改善义乌能源结构,减少空气污染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该光伏电站是在220千伏官塘变35千伏间隔上并网,工程进度紧张。浙江义乌市供电公司多部门就国能(浙江义乌)能源有限公司11.84兆瓦分布式光伏(国内公路港)项目电网侧改造等事宜多次进行现场协调工作,全力配合电网改造及供电服务。在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前,需要国内公路港配合停电做电气试验工作,为减少停电对国内公路港正常生产的影响,浙江义乌市供电公司克服时间障碍,特将停电工作安排在凌晨4时,并于8时前对国内公路港恢复正常供电,9时,公路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下一步,浙江义乌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通过提前介入企业用能规划,挖掘能效提升服务市场,设计总体用能方案,提升企业的综合用能效率,大力拓展企业的整体综合能源服务领域,在提升企业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和节能减排的同时,实现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经济效益最大化,让全社会能效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