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留下过年!义乌佛堂诚意满满“寄爱回家”

发布时间: 2022-01-10 18:26: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装箱、称重、打包、贴标……今天(1月10日)上午,义乌市素华针织有限公司的大厅里一片繁忙。该公司留义过年的30名外地员工,正忙着将准备好的一包包承载着思念和温度的年货交到佛堂镇云黄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手中,将年货与社区准备的暖心大礼包一起“寄爱回家”。

  “老婆,今年我不回来过年啦,让爸妈他们放心,我们这边的社区还准备了一些特产,有红糖、麻花、酥饼、防疫宣传册等等,正打包寄给你们呐。”素华针织员工吴孔亮与在河南信阳老家的妻子通起了视频电话。看着视频那头仅六个多月的孩子,吴孔亮难免有些不舍,“等过了春节我再请假回去看小孩,过年就不添乱了。”

  吴孔亮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选择留在义乌过年了。去年春节期间,吴孔亮就因疫情原因,留在了义乌过年。“留在义乌过年也挺好的,不但有政府发的免费消费券领,还给我们发了不少景区的门票,听说这些东西今年也会有。”吴孔亮笑着向记者展示自己为老家亲人写的“家乡信”。

  在佛堂镇云黄社区内,与吴孔亮一样选择留在义乌过年的,还有不少与他一样从事电商、快递等工作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他们的工作几乎全年无休,再加上最近疫情形势的变化,很多人就选择了留在义乌过年。

  为了做好对留义过年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服务,佛堂镇云黄社区第一时间发动辖区各企业开展“寄爱回家”活动,并联合辖区快递物流网点,组建了社区红色志愿服务队,全力保障上门取件、快件分拣和揽配件及后勤保障等“红色速递”服务。

  当日上午,云黄社区为该公司从事电商工作的30位留义员工家属准备的年货及“暖心大礼包”便已顺利启航,飞向各自老家的亲人手中。“切实感受到了社区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不仅仅是现在,双十一、双十二……只要是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我们面前,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上的一些问题,这确实让我们十分暖心且感动。”素华针织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在云黄社区,“留义过年”氛围浓浓。连日来,许大爷自发将自家种的蔬菜拿来送给留义过年的人员;宝隆包装的暖心内衣“奔波”在快递路上;海艺体育的过年红包“躺”在箱里“待抽取”;更多的假期免费餐菜单和年夜饭已经“安排”上了……

  “我们社区组建了‘爱心企业联盟’,和企业一起不仅会为留义员工提供生活补助等优惠,还会给他们老家寄年货、公司产品等,确保‘年味’及时到家,让其感受‘义乌温度’。”云黄社区党委书记胡俊表示,接下来,社区还将组织开展系列新年文体活动,加大对新就业、新业态群体的人文关怀,切实画好社区关爱“小哥”同心圆,不断增强其获得感和归属感。

  

【专题】义年有我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