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对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1 09:17: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1月10日)上午,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2022年度重点工作对接会召开,更好地统一思想、共谋发展,形成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的良好工作局面。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2022年初步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各位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和调研实际,围绕深化改革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共同富裕、民生实事落实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代市长叶帮锐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不时与大家交流,对市人大常委会给予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大家的发言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言之有据、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度,体现了市人大的大视野、大格局、大担当、大情怀。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全面梳理,细化吸收、积极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叶帮锐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义乌市迎来了一批喜事、攻克了不少难事、干成了一些大事、办好了许多实事。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人大的主动参与、大力支持和有力监督。2022年,市政府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比拼姿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聚力标杆引领的商贸之城、智造集群的产业之城、宜居宜业的生态之城、城乡融合的示范之城、共建共享的幸福之城、数字驱动的变革之城,全力以赴抓推进抓服务抓落实,加快实现义乌市的“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颜值生态、高效能治理”。市政府也将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更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更为主动配合人大履职,合力推动义乌发展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政表示,2021年,面对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市政府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在产业发展、民生福祉、社会和谐、平安稳定等方面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成绩难能可贵、经验弥足珍贵。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新的成效,深入推进全省唯一的国家级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积极打造基层立法联系工作的“义乌品牌”;开展“代表+”机制标准化工作,建立标准化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体系,得到了代表的支持、群众的欢迎;数字化改革、换届选举等工作在上级人大会议上作交流发言,获得了充分肯定。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市域样本,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建设、解决民生问题,优化代表履职服务、加强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