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2 09:14: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昨日(1月11日),义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政主持会议,副主任傅春明、骆亘、颜新香、胡爱芬、朱位松、金有富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董利明列席会议。

  市领导王强、喻新贵,市法院、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市府办、组织部、发改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义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初审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义乌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初审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组织人事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和代表分团分组方案。

  会议初审了市政府提交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和2022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方案的报告。同意将有关报告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查。

  会议初审了关于义乌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义乌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高度关注财政可持续性问题,科学预测研判财政形势;要对近年来已经出台的政策进行系统梳理,加强政策调研,做好政策效果评估;要尽力而为、实事求是地抓好民生改善;要充分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谋划适当适度超前,充分考虑项目投资和维护成本;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监察委员会、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人事提请报告。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