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天合基地实现产值破百亿元

发布时间: 2022-01-13 09:08: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新年伊始,天合光能(义乌)科技有限公司连续传来捷报,2021年度完成产值过百亿元、销售过百亿元的目标,还成为浙江省2021年认定的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义乌首批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光伏企业。

  自花落义乌以来,天合光能就展现了“超级工厂”的“义乌速度”,仅用时112天就完成了一期4GW基建和设备进场。去年7月29日,天合光能义乌生产基地一期4GW组件投产暨二期4GW组件奠基仪式举行,这是全球第一个叠加了210mm尺寸硅片、电池及组件等多项创新技术的超高功率组件规模化生产基地。该基地的投产是天合光能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代表着行业发展的新高度。天合光能二期4GW的建成投产则用时更短,只用了99天,并持续支持了整个义乌基地8GW产能的释放和技术提升,为去年全年实现产值超百亿打下坚实的基础。

  天合光能(义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小军介绍,目前,天合光能已经完成全部投资。并实现产能100%释放,2021年义乌天合完成全年产值超103.5亿元、销售超120亿元的目标,成为义乌百亿俱乐部产值企业。

  “天合义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只有两年,实际运行只有一年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快速获得,不仅可以让企业享受高科技企业的税收优惠,也为企业后续快速发展、吸引人才夯实了基础。”杨小军说。自企业成立以来,义乌天合就成立企业级研发中心,并积极组建高水平人才队伍,专注于大尺寸高功率光伏组件的产品结构设计、工艺开发及优化、检测检验方法的设计、相关装备的改良等。通过项目制的形式,义乌公司已开展电池片无损切割关键技术研究等近20项研发项目,短短一年半期间,取得多项技术突破和专利授权。

  据悉,目前天合光能在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方面已先后22次创造和刷新世界纪录。2021年,天合光能“高效低成本晶硅太阳能电池表界面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还荣获中国光伏技术领域首个国家技术发明奖。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