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两岁幼童将自己反锁工厂杂物间 义乌消防秒速出警救援

发布时间: 2022-01-13 11:32: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宋国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宋国民)1月12日,义乌市赤岸镇专职消防队正在对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微型消防站拉动,未料其中一家“检查对象”竟成了“事故现场”。

  上午10时40分许,消防救援人员刚到某企业门卫室时,接到市消防救援119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工厂内有个两岁“熊孩子”将自己反锁在房间内,其母亲已尝试多种办法仍无法打开房门……还没接完电话,消防救援人员便看到一位女子急匆匆地从该企业的一栋厂房内,向他们飞奔而来:“你们这么快呀,孩子就在这边。”原来是报警人。

  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反应过来,立即进入“战斗”状态,跟随女子来到出事地点。孩子被困在厂区一楼一间闲置的房间内,里面堆满了杂物。“当时,我从这个房间拿了点东西出来,他就待在里面玩。不到5分钟时间,等我回来,他就把自己锁里面了。这门锁早就坏了,也不知道是怎么锁上的。”女子无奈地说,“工厂已经放假,我们一家有留义过年的打算,就一直住在厂里,一时找不到人帮忙,只好报警了。”

  透过装有防盗窗的窗户,消防救援人员看到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只见门后放着一条小板凳,应该是“熊孩子”用来垫高锁门的工具。他淡定地站在一旁看着自己的“杰作”,随即又搬了条板凳,整齐地靠着第一条小板凳,似乎在加固门的“防御”。

  由于门锁已坏,只能采取破拆的方法。现场指挥员毛连明一边让孩子母亲到窗户外,吸引孩子走向窗边,确保安全距离,一边迅速组织队员展开处置。“嘭”,门很快应声打开,消防救援人员把孩子安然无恙地交到了母亲手中。

  整个救援过程,孩子都没有哭闹,真可算是一个“勇敢”的“熊孩子”。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