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义乌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地下有限空间救援训练

发布时间: 2022-01-14 17:01: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有人员被困在狭小的废弃井内。”1月11日至12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北苑特勤站开展地下有限空间救援训练,模拟人员被困在井下进行救援。训练开始,消防员进行有毒气体测试,确认安全后,紧急架设救援三脚架。一名消防员绑好安全绳,下到狭小井内,找出被困人员并为其系好安全绳,将其安全救出。整个过程消防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

  为进一步规范救援操作规程,加强应对地下有限空间救援的实战处置能力,训练主要围绕气体侦检、三脚架救援等应用技术进行。期间,结合现有的救援专业器材和实战经验,全体消防员对救援的定义及特点、安全注意事项、程序及方法进行了学习。

  通过训练,规范了地下有限空间救援职责的分工和处置程序,为更好地立足本职、服务辖区群众、开展地下有限空间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地下有限空间大部分自热通风不良,易造成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积聚等危险。救援难度大,做好日常演练至关重要。”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北苑特勤站指导员何亮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