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留岗红包、过年礼包、暖心活动 义乌各快递企业留人政策走“薪”更走心

发布时间: 2022-01-14 17:22: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4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晓)今年春节,快递企业“春节不打烊”再次成为行业常态。记者近日从各大快递企业获悉,针对春节期间留守的一线快递员工,义乌各快递企业纷纷推出了“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岗位补贴”等暖心福利。

  1月12日,在义乌稠江街道东贩小区极兔速递网点内,快递员小李和同事们正忙着分拣包裹,一片繁忙景象。快递员小李告诉记者:“公司今年给我们留岗的工作人员很多福利,加上现在是特殊时期,我决定留在义乌过年,不回老家了,这样对自己和家人都好。”义乌极兔速递为鼓励外来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回乡”,号召快递员留下来过年,在春节期间上班每天会补贴内部员工500元工资还报销两顿工作餐。站点内的快递小哥也纷纷表示,与其回老家添乱不如留下来多挣点钱。

  针对“留义过年”的员工,义乌申通快递也发布了相应的补贴政策,据义乌申通快递相关负责人介绍,只要是留义过年的非义乌籍员工,除过年期间多倍工资正常发放外,公司还会根据岗位的不同为员工发放2000-3000的岗位补贴并发放各种福利礼包,在过年期间还会为员工派送拜年红包,与一线工作人员一起庆祝新年。

  “我在义乌已经生活八年了,自从国内出现疫情后,我和老婆孩子每年都会在义乌过年,今年将是我留义过年的第三年。”来自四川自贡的周建波是义乌申通快递的一名快递员,前几年过年时他都会带着老婆孩子回老家和老人们一起团圆,但现在因为疫情的原因,已经三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在义乌过年的这几年,我们都会收到来自公司和社区的各种福利,真正让我们一家人感受到了义乌对外地人的关怀,我们也早就把义乌当成了第二个家。”周建波说。

  除申通快递和极兔速递以外,中通、韵达和顺丰等快递企业均表示将在春节期间照常营业,最近也会出台相应的员工关怀政策,吸引外地员工留义过年,全力应对春节期间的快递服务需求。

  为了丰富留义员工的精神生活,各快递企业党支部还联合义乌各镇街,根据在春节期间留义过年的人员需求组织了相关的暖心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企业的温暖。据预测,今年将会有数千名来自省外的快递员留义过年,在春节期间各快递企业也将继续坚持“无接触配送”,同时积极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及时组织和要求快递员进行核酸检测,督促快递员佩戴好口罩、装备早晚消毒,确保春节配送过程中快递员、商家和用户的安全。

  

【专题】义年有我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